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台股ai-緯創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台股ai-緯創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台股ai-緯創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台股ai-緯創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台股ai-緯創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台股ai-緯創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精選-正隆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大立光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國泰20年美債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東元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緯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咯叭!一聲平地驚雷從大漠上訇然炸開,天搖地動,狂風怒吼,黑云亂滾,銅錢大的雨點子夾著白花花的冰雹疙瘩,噼里啪啦如離弦之箭,密密匝匝地射向了高原。多少次,古墩昂首迎著這樣的暴雨,凜然聳立,巋然不移。高原依然是高原,大氣沉潛,默然無聲。古墩依然是古墩,超凡脫俗,縱覽天地。 我的故鄉,古稱麟州,今叫神木,坐落在陜北黃土高原與內蒙古草原接壤地帶,中國歷史上所說的“塞上”。朝北望,戈壁大野,黃沙漫漫;向南瞭,高原蒼凝,黃土連綿。“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她一幀長存天地、雄渾磅礴的山水畫卷。 神木老城東西有兩座山,不高不險,算小山。中間有一條河,不寬不大,是小河。東山也叫“龍眼山”,連綿起伏融入黃土高原直抵黃河邊的晉陜大峽谷,西山也叫“駝峰山”,蒼茫蜿蜒變化成沙丘一頭扎進了毛烏素大沙漠。河叫“窟野河”,發源于鄂爾多斯高原,在神木南部沙峁頭村入黃河。傳說該河乳名叫“哭爺河”,因麟州古為關隘之地,多起戰火,常染血霜,悲慟號哭之聲不絕而得名,后為了遮掩其凄愴悲壯,祈愿安寧和睦,民間改名為“窟野河”。城市散落在這條河東岸一大片狹長灘地上,一個個古墩屹立在其山川梁峁間。高空鳥瞰,真像是一顆顆唐裝上結實的核桃紐扣,將遼闊荒蠻的大地緊緊地扯著了一起、牢牢地釘在了一起。據統計,在神木市境內,有秦長城105公里,墩臺基本上都已坍塌掩埋;明長城125公里,可視墩臺186座。 登上山頂,放眼望去,或遠或近,古墩赫然。近處的,像一塊沒被風沙淹沒的古碑,一個修煉成仙的耄耋老道,定定地站在高原上,立著風霜,立著守望。遠處的,像一尊被滔天血火冶煉的青銅,一方經歷宇宙撞擊焚燒的隕石,默默地蹲在藍天下,立著滄桑,立著時空。走近古墩,佇立其旁,讓人由不得要浮想聯翩,想起披星戴月、夙夜守邊的鎧甲將士,想到戰斗在最后血染戰袍、寧死不屈的執劍英雄。古墩肅穆,記載著時間腳印,銘存著歷史云煙,刻錄著聲聲震蕩的華夏驚雷。古墩無聲,見證著人間滄桑,閱覽著紅塵興衰,掩含著滔滔不竭的中國故事。立時,唐·戴叔倫的“愿得此身長報國,何須生入玉門關”;宋·陸游的“千金募戰士,萬里筑長城。何時青冢月,卻照漢家營”;明·謝榛的“九關多猛士,百戰有長城”;清·林則徐的“塞下傳茄歌敕勒,樓頭倚劍接崆峒”;毛澤東的“天高云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這一闕又一闕吟誦萬里長城的中國古今英雄詩詞,如黃河之水滔滔奔涌,飛流直下,摧枯拉朽,氣象萬千,那錚錚金句一脈相承地激揚出長城精神、中國精神! 居神木市區東北約20公里處一高峻山岡上,有一處古城遺址,當地人稱“楊城”,也叫“楊家城”,即麟州故城。其城為北宋抗遼英雄楊繼業的誕生地和出征地。故城建置于唐開元十二年,即公元724年。鼎盛五代,沿革北宋,衰落于金皇統八年,即公元1178年。故城被西夏占領后滅州廢城,歷時近五百年。在楊家城遺址周邊高低起伏的山峁上,跳躍般地聳立著幾處古墩,默默而立,經年戍守。古墩旁有個村子,叫“楊城村”。傳說,這個村子的楊氏人就是“楊家城”湮廢后留下來的土著,即“楊家將”后人。楊姓在該村人數居多,鼎盛時達400多人,之外還有張姓、李姓、白姓等,但占比少。改革開放后,村子里的年輕人陸續進城,或到山下的店塔鎮、百十里的大柳塔煤礦打工去了。他們買了房、成了親,徹底定居在了外面,只是到了四時八節才開著小車回來看看還居住在這里的老人。 楊城村是啥時候誕生的?古墩矗立了多少年?發生過什么故事?沒有人能說得上來多少。現在村子已經很老了,荒敗衰落,幽寂蒼涼,僅存30多個六十歲以上老人,他們冬天喜歡湊在古墩旁的黃土崖下曬太陽。我問其中最老的一位楊姓老人,對古墩有啥印象?還記著點啥?老人默然向古墩瞭了一眼,說:“這烽火臺自打他小時候就是這個樣子,而今90歲了,老得不成器,奄奄一息,烽火臺還就是和他小時候一模一樣。”曾聽他爺爺說,這墩臺是一尊大神,無數血肉之軀保護著她,她與生長在這片大地上的人們休戚相關,同呼吸共命運。 祖祖輩輩,在生長于古墩腳下人們的眼里,古墩就是一尊永遠都不變的雕塑,永遠都不倒的戰神,有自我修復的神奇。她靜靜穆穆,肅然篤定,卻“力拔山兮氣蓋世”!今天,依然能夠感覺到古墩每一道紋路里都鍥刻著不屈精神,每一塊骨骼中都挺立著忠誠捍衛,像一個隨時隨地都能沖上去進行最殘酷血戰的英雄,利劍高懸,巋然雄立,全神貫注地只等待著一聲出戰的軍令! 我忽然像看到了戰鼓隆隆,軍旗獵獵,朱日河沙場大閱兵的氣吞山河,看到了東方導彈箭指蒼穹、勢不可擋的精準發飆,看到了劈波斬浪、翻江倒海的航母編隊藍鯨搏潮、蛟龍劈浪的浩瀚出海;看到了最新殲擊機獵鷹呼嘯、長空逐日的凌空亮劍,看到了北斗衛星巡弋太空、宇宙導航的氣貫長虹……那是一個個磐石般的新墩臺、一道道鋼鐵般的新長城,屹立在祖國的萬里邊疆、錦繡山河,讓任何倭寇豺狼都膽寒畏怯、望風逃遁。 此刻,在楊家城山腳下一所小學操場上,一大群孩子們正列隊開始演練“楊家拳”。一招一式,一拳一腳,一騰一挪,一動一靜,隨著陣陣鼓聲和解說,仿佛以雄風浩蕩氣勢,剛柔并濟風骨,在變化詭譎的戰陣中,演繹出了“楊家拳”招招奪命,拳拳克敵,出奇制勝的蓋世功夫。整套拳為孩子們傳遞著尚武精神,表現著以老令公楊繼業為統帥的“楊家將”血戰疆場之磅礴雄風,展現著穆桂英等巾幗英雄前赴后繼之感人情景,將“楊家將”保家衛國、一門忠烈精神表現得驚天地泣鬼神,蕩氣回腸! 咯叭!高原七月。古墩猶如千年凱旋的鐵甲勇士,脊梁傲立,巋然揚眉,雄風赳赳。穿過無盡的風雨雪霜、陽光彩虹,我看到古墩屹立著的是忠貞、雄勁,是豪邁、希望,是百折不撓、敢于勝利的戰斗精神,是矢志不渝、保家衛國的愛國精神,是“大海依然在那兒,中國永遠在這兒”般天地豪邁、霸氣寰宇的中華自信自強!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失戀的經典語錄 一、我把一生所有的好運都賭在遇見你上,卻終因沒有好運而不得不和你擦肩而過。 二、我不是一個悲觀主義者。悲觀主義者站在那里擔心下雨,我卻早已淋得全身濕透。 三、不必太糾結于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四、分手后,我還認識你,不過不想再見你,你過得好,我不會祝福你,你過得不好,我不會嘲笑你,因為,我們從此陌生。 五、感情沒有先來后到,明明是我先遇見你,你卻把你的溫柔耐心,全部給了后來的人。 六、見不到你的時候,心里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你在身邊時,覺得得靜靜地靠著你,即使不說話,也很好。 七、你我之間本無緣分,全靠我死撐,我知道的,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我怎敢深擁你。 八、夜深人靜的時候,仰望天空對自己說聲對不起,這些年來,委屈了自己,加油,停止哭泣的心,承受住痛,沒有什么是跨不過去的,熬過去就好了! 九、別在我面前犯賤,告訴你,你還沒那個資格。 十、獨自走在寂靜的長街,回憶一幕幕重演。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地面對,就算心碎也完 美。想起和你牽手的畫面,淚水早已化成雨下滿天。回到我們相遇的地點,才知道我對你有太多的不了解。以為愛得深就不怕悲傷,偏偏愛讓心成雪,讓你痛得更深,更寒。 十一、分開的岔路口,轉向的不只是人生。青春散場,不小心遺落的碎片,扎傷的,不只是心。思念無果,終于滂沱。 十二、沒有力氣再往前走,也沒有余地往后退,原地踏步又心有不甘。 十三、所有的離開都是有征兆的,你的懷疑是真的,他該讓你失望的事,從來都沒有辜負過你。 十四、他的嘴終會吻上別人的唇,把給過我的,沒給我的,全給別人。 十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懷里,怕我糾纏。 十六、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那么幸福的在一起過。 十七、希望你出現的時候,會揉揉我的頭抱著我,在我耳畔說:對不起我到現在才來讓你等太久了。 十八、眼淚逐漸模糊了視線,那一刻,再也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十九、一起走過的街,那雙褪色的情侶鞋,嘲笑著我們破碎的愛情。 二十、因為生性敏 感也玻璃心,想得太多不夠灑脫,所以活得這么難過怪不了誰。 失戀后才明白的文案 1、選最靠譜的那個,而不要選你最喜歡的那個,人品比愛情靠的住。 2、不要高看自己,幻想自己能終結浪子。 3、永遠不要被自己一廂情愿的付出感動,深情對自己來說不是什么值得贊頌的優點。 4、打動別人的不是深情,而是自己的優點。 5、誰離開了誰都不會死,不要高看自己的價值和對對方的意義,也不要高看對方對自己的意義。 6、有錢人失戀會更好過一些。 7、愛一個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少愛他一點。 8、及時止損,不要妄想去改變對方。 9、分手見人品,有時候一個人的底線坍塌起來真的飛快。 10、不要看TA怎么說,要看TA怎么做。 11、朋友很重要,他們能幫你度過那漫長的平復期。 12、如果他做了過分的事,你的原諒只是給了機會讓他做更過分的事。 13、喜歡你的時候是真喜歡,不喜歡的時候也是真的不喜歡 14、在床上說的話千萬別當真。 15、斷聯是對ex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自愛。 16、關于男朋友,你不想告訴父母的事情、你報喜不報憂的事情,就是最后分手的原因。 17、圖什么都別圖對你好,因為這是最基本的。 18、會哭的孩子有奶喝,所以該作還得作。 19、人生先來后到的順序很重要。 20、有一種拒絕叫我很忙。 21、不回復也是一種回復。 22、一個男生堅持要求分手,99%是劈腿了或者在即將劈腿的路上。 23、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才能更好的去愛別人。 24、成年人的三觀早就定好了,這種東西磨合不了。 25、親密關系里一定要學會自控,其實無論什么狀態下控制情緒都很重要。 26、千萬不要“我偏要強求”。 27、暴力這種事,不管是行為還是語言,有一次就會有無數次。 28、自私一點的人會過得更舒服。 29、如果你跟一個人相談甚歡并且十分投緣,那么他的情商和學識肯定遠在你之上。只要他愿意,他可以跟每個你這種級別的人,都達到心有靈犀的程度。 30、不要和不愛的人結婚,會后悔。 適合晚上發的失戀文案 1. 失戀不是失掉一段愛情,而是你失掉所有關乎未來的構想,親手拆掉一所在你心中完全完美溫暖的房子。 2.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有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才發現自己所在乎的事是那么可笑。人們都說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其實珍惜后的失去比什么都痛。 3. 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4. 后來的我們,后來只有我,沒有我們。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戀人。這才是世間最遙遠的距離。 5. 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6. 相比于失去過后追悔莫及想去珍惜,真正讓我痛得死去活來的是明明很珍惜,卻不得不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失去,且無能為力。 7. 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8. 真心喜歡過的人是沒法做朋友的,哪怕再多看幾眼,都還是想擁有。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9. 曾經一起牽手走過熱鬧的大街,如今就剩我一個人細數悲涼。 10. 從特別關心到取消,從聊天置頂到取消,從單獨分組到大眾分組,從都是你的名字的地方到刪除,從互相關注的軟件到取關,從哪里都是你的東西到清空,后來我的生活里再也沒有出現你。即使心里有萬般不舍,也明白這輩子只能陪你走到這了,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反正一輩子也沒那么長。 11. 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12. 你或許感動過,然而世事的滄桑終皆以遺忘來成就,我們卻還需更滄桑地活著。畸輕畸重的感情你心如明鏡,只是我再也法躋身你圓滑后的世界。 13. 在這個世界上我有很多事是無能為力的,比如生老病死,比如光陰流逝,比如,你不愛我。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14.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 15. 在這個世上不要過分依賴任何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都會在某些時候離開你。 16. 因為他我愛上一個從來沒有聽過的城市,會每天看那里的天氣預報,關注那里的最新新聞,我不想表現我多么的愛他,我只想知道他究竟生活在一個什么樣的城市里。 17. 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后,不得不用盡一生,遺忘。 18. 我現在終于明白為什么在看到壯麗的風景時會無法抑制從內心深處翻涌而出的淡淡傷感,我覺得看這樣的風景時應該是兩個人。 失戀看了讓人哭的文案 一、我喜歡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現在,我要離開了,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二、我們說了那么久的地久天長,陪你到最后的卻不是我。原來很多人闖進你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離開。 三、我們回不去了,這固然可悲。可比回不去更可悲的是過不去。我忘不了你,不能和你在一起,也不愿意和除你之外的人在一起。或許這就是曾奮不顧身去愛一個人的結果。 四、你終將會用牽過我的手去牽別人,你會吻著別人的唇,與別人一起共度余生,你終將把我遺忘,你忘了你曾給過我的承諾,你忘了曾經我們是怎樣笑著談著我們的將來,你也終將忘了你曾愛過我,我曾擁有你,想到就心酸。 五、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六、知道什么叫愛到無能為力嗎,就是越想靠近你,越想給你關心,你敷衍地接受,卻暗示了界限,我進退維谷,像給自己打一耳光,知道以后再也不敢這樣了。 七、以前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什么都能熬過來,后來才明白最沒有用的就是愛。 八、聽故事的時候,總是喜歡眼巴巴的問后來呢,當自己成為那個講故事的人才發現,后來,后來幾度淚凝于睫,是真的真的說不下去了。 九、曾經你皺下眉頭他都擔心,現在一個人深夜哭,他也不會在乎了。 十、抽煙的人永遠聞不到自己身上的煙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 十一、我用很多年證明我有多愛他,他卻用同樣的時間證明我有多傻。 十二、你也只是我如今手中那杯烈酒,入口的辛辣到回味咽喉滾動,只是最后皺著眉頭咽下了所有。 十三、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回不去的過去,無法預計的未來。以及那些再也不可能見到的人。 十四、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萬不要難過,不是我不愛你了,也不是你錯過我了,而是我終于有了勇氣離開,但請你記得,在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過你。好喜歡你,知不知道。 十五、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只為等你一個不確定的未來。我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你居然舍得讓我輸。 十六、真巧,每次我難過的時候,你都不在。真巧,每次流淚安慰我的,都不是你。真巧,每次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都讓我一個人。 十七、有一天,我會忘記你,我沒有很期待也沒有覺得失落,我只是知道,有那么一天。 十八、聽故事的時候總喜歡眼巴巴的問,后來呢。當自己成為講故事的人,才發現后來后來幾度淚凝于睫,是真的真的說不下去了。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新年愿望 文/蝶戀花.杏花雨 新年是季節的萌芽,歲月的希望,生活的航向。憧憬和夢想在此刻匯集,愿望和期待在此刻啟航。 當青春被歲月摧殘得漸漸模糊的時候,當容顏被年輪輾軋得滄桑衰敗的時候,知道了人生的無奈和生命的凄涼,于是倍加珍惜時光,更加珍愛生命。青春留給了我太多的遺憾和夢幻,承載太多的愿望和期盼。 愿望,是一種全新的希望。期盼,是內心深處的呼喚。 歲末還沒來得及盤點什么,年初還沒來得及許下期盼,新年的氣息早撲面而來,春天的訊息卻突然降臨。 小時候最快樂的事就是過年,用積攢的“毛毛錢”買幾支爆竹在門前燃放,看著一個個像星星的火把劃過山間,愿望就會如爆竹璀璨,似火把明亮。兒時的我根本不懂得,只是知道這眼前的爆竹、山間的火把承載夢想、放飛希望,于是隨機許下愿望,渴望穿上嶄新的衣服、吃上好吃的食物、用上渴盼的東西,長大當上軍人、成為作家……現在想想,兒時的那些愿望其實是一盞明燈,似個個火把,點亮我成長的道路,照亮我人生的方向。 許多年后,常會為當初那些愿望感動嘆息,淚濕衣襟,情懷波動。從軍入伍、參加工作、成家立業后,漸漸發現自己其實一直與兒時的愿望不離不棄,終圓保家衛國、一身戎裝的“軍旅夢”,文學創作、修志編鑒的“作家夢”。每個愿望的實現猶如攀上一個山峰,每個許愿的期盼猶如沖刺另個山巒。 愿望是對生活的寄托、與心靈的約定,期盼是對美好的向往、與春季的約會。 輕輕敲醒春的睡夢,慢慢開啟理想之航,讓美麗的愿望披上新裝,讓人生的航船乘風破浪。 新年愿望 文/崔文 2018年的鐘聲響起的時候,我還在村里忙扶貧。這些天來,心中縱有許多美好的愿望,都匯聚在了脫貧攻堅這條主線上。說實話,有些煩心事在心里還一直牽絆著。 去年4月份,我和同事帶著鋪蓋驅車85公里一起來到山陽縣板巖鎮安門口村,投入到前所未有的全國性的扶貧攻堅戰中去。我們駐村隊員懷著感恩的心,數月來挨家挨戶地工作,多少個日日夜夜,腳印遍及村上溝溝岔岔,為了全村165戶貧困群眾謀個致富的好門路出點子、想辦法,我們安下心沉下來,采取“走出去、帶回來”的方式,為村上群眾辦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實事,力爭在既定時間內拔掉窮根,實現脫貧。 坐落在203省道旁的安門口村,是一個神奇而富有靈性的村子。自東向西的馬灘河硬是活生生將村莊隔了個兩半子,當地群眾房子多依山而建,有的人家圖方便,干脆將房子建在路邊,這樣就形成了一種現象:留守在家的老人忙做家務,貪玩的孩子往往趁大人不注意越過籬笆柵欄到路上,生命安全就成了大問題,給我們幫扶工作造成了極大不便。為此,我們駐村隊員每周都要抽出一定時間沿路千囑咐萬叮嚀,給他們出主意,看能不能將柵欄門弄到側面,用斜面距離替代原來的直線距離,這樣的好處就是孩子玩耍出柵欄好歹有個緩沖,避免一不留神釀成車禍的可能,他們大多覺得在理,都照樣做了。 任老漢的家在離村委會對面橋頭不遠的省道邊。七十多歲的他和老伴的身體雖算不上硬朗,但家里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還是安排的停停當當,讓我們感到焦慮的是,任老漢前幾年患上腦梗,有時走路腳不聽使喚,極有可能摔跤。后來在我們的勸說下到縣醫院打了幾天針,回來剛有點起色就停了藥。倒不是說他沒錢治病,而是任老漢一向節儉細發,問他咋不連續買藥吃,他笑笑說好了就行了,孩子們在外面掙錢也不容易,我老兩口幫忙帶孫子,如果錢都看病了,孫子花錢接不上茬咋辦?和我攀談起來,顯得很健談,說兒女們都在外打工,孫子大了也攆不上了,在院子亂跑也跟著操心。因為這我給他想了很多轍,比如把孩子送到十里外的閆灣(當地一地名)讓親家照看,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前兩天,我去給任老漢送股金證,他卻躺在了床上。老伴說,前一向下雪,在院子掃雪他不慎栽了個背仰子,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從醫院回來只能癱在床上了。后來才聽說,好心的鄰居幫忙把任老漢送到了縣醫院,兩天后兒子兒媳趕回來伺候老人到出院,臨走時把不滿三歲的孩子送到閆灣岳母家。說再忙個把月,等結完剩余的工錢回來好過年。寒冬臘月天,老兩口家里冷得像地窖,相依為命將就混個肚飽,即使家里再苦焦,也不肯打擾村上。可老伴是個剛強人,把門前家里收拾得干干凈凈,見人總是笑笑的,從表情上渾然看不出一點點家里的熬煎和難場。 寒冬日益逼近,可暖陽照的人心里還是暖暖的。新的一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盼著任老漢能從這場疾病中全身而退,忘掉一切煩心事,恢復到往日積極樂觀的狀態上來。只要我們穩抓穩打不泄氣,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硬仗,讓幸福的祥云灑滿安門口村的每一個角落。 新年的愿望 文/徐軍 小時候,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過新年,年幼的我會和家人一起在院子里燃放煙花。 外婆說:如果對著煙花許愿,愿望就會像煙花一樣七彩綻放、美麗嬌艷。兒時的我合上雙手對著煙花許下一個又一個幼稚的愿望:渴望天天能有肉吃;想買一雙新的上海產運動鞋;長大后成為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爭當愛國民族英雄;做個像魯迅那樣的作家…… 多年以后,我會為當初自己那些愿望而感動,甚至溫暖,想想小時候那些愿望其實真的很美好,讓我充滿力量,給我動力,推著我一直跟著希望走,如有一盞照明燈那般,照亮了我成長的道路和人生的方向。 成年以后的我其實很少許愿,不是因為沒有心愿,而是漸漸發現自己其實一直生活在愿望中,與兒時的夢想緊緊相連,從未曾斷過。我一直奮進在一條被命名為“愿望”的道路上,每一個愿望的實現都猶如自己又攀上了一座小山峰,巔峰雖然就在不遠處,可是我知道必須一步一步向上爬,我會帶著我的夢想種子堅持到底。 新年的氣息撲面而來,給了我春的訊息。新年是萌芽,是希望,是憧憬和夢想匯集的時刻,是新愿望啟程的伊始。新年給自己許愿,只是想告訴自己:愿望不是空想,是需要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不斷地努力和付出才會逐漸實現的。 愿望,是一種全新的希望,嶄新的期盼。就好比是一棵樹,只要你的希望還在,只要你還一直熱愛著生活,那么這棵樹就會枝繁葉茂,長成參天大樹。 愿望是我們對生活的一種美麗的寄托和約定,不要讓它離自己太遠,那樣容易丟失自我;也不要讓它離自己太近,那樣容易迷失自我。就把它放在人生的意念中,伴著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 新年的愿望其實很樸實,就是我們對生活的滿腔熱愛。哪怕是一點點歡樂,也足以點綴我們生活的斑斕色彩——讓我們新年里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讓我們精神十足地開始新的征途。 父母的新年愿望 文/郝長青 前幾天,我跟父母通電話,商量春節怎么過。父親提出了新年愿望: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每天晚上六點至九點,盡量都別串門了,一家人聚在客廳里看看電視、聊聊天。 初聽父母的新年愿望,我感覺非常可笑。這算什么愿望,太平常了,平常得幾乎和吃飯呼吸一樣簡單。但沉思過后,我才真正明白父母的心思。 是啊,我們小時候,家里沒電。每天晚上,我們姐弟幾個圍在煤油燈前寫作業,母親在旁邊借著一點燈光給我們縫補衣服,父親坐在馬扎上,吧嗒吧嗒地抽著旱煙,偶爾遠處傳來幾聲狗叫。寫完作業,弟妹們纏著母親講故事,無非就是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這些傳統的故事,不知聽了多少遍,但我們還是津津有味地聽得入迷,每次都能聽出新意,每次都能感動得熱淚盈眶。場面是如此地溫暖、安詳。 1981年,包產到戶第一年,糧食大豐收,父親趕著牛車,賣了三麻袋糧食,到縣城買回了一臺十二寸黑白電視機。雖然很稀奇,但我們寫不完作業是絕不會開的。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面,雖然眼睛都盯著電視屏幕,但偶爾也會聊上幾句,母親有時看不懂的情節,還會請教我們。雖然沒有了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的韻味,但一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看電視還是非常愜意、和諧的。 后來我們慢慢長大,陸續外出求學,找工作,結婚生子,每年回來與父母相聚的時日也就春節這幾天。可拜訪老師,同學聚會,走親串友占去了大部分時間,每天回到父母家中已經很晚,有時父母已經睡下,想和我們拉拉家常都沒有機會。 現在電腦升級了,網絡發達了,手機也能上網了,可人與人當面交流的機會卻少了。大人小孩都成了低頭一族,有空就對著屏幕跟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認識的、不認識的,見過面的、沒見過面的人無話不談,可面對父母卻不知道該說什么。總認為多給父母一點錢,多買點好吃的就是孝順了,可我們卻不了解父母真正的需求。 其實,對我們做子女的,父母的要求并不高。孩子們在身邊多待會,陪他們聊聊天,說一些家長里短、雞毛蒜皮的事,哪怕什么也不說,只是靜靜陪他們閑坐會;或者陪他們一起看會電視,一起吃頓飯,在盼了一年的春節這幾天與他們多待幾個小時,就足夠了。 親情不容易被遺忘,親情卻容易被忽略。但有時,忽略也是一種遺忘。 小棕熊的愿望 文/張滿 原來我是一只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小棕熊,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王國”里,有許多好朋友和我做伴。 早晨,白鷺在樹冠上跳舞;百靈鳥在樹叢中歌唱;小鹿在草地上覓食奔跑;小猴子也懶洋洋地在樹上跳躍;辛苦的啄木鳥醫生在給每棵樹木任勞任怨地看病;溪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快樂地游玩;茂密的灌木叢是我們捉迷藏的好地方;青青的草地是我們游戲的軟床;高大的樹木聳立云天……這就是我美麗的家園。 后來,這里來了一個新國王,他為了建蓋高樓大廈,顯示自已的“聰明才智”,以驚人的速度砍伐樹木,無數臺拖拉機、推土機隆隆作響,無以數計的樹木倒在地上。我們的家園遭到了破壞,茂密的森林變成了一塊塊光禿禿的荒地。 由于自然環境遭到破壞,這里失去了往日的景象。樹木的砍伐已造成了雨水的貧乏,小河開始干涸,草地開始枯黃,黃沙越來越多,我的朋友、兄弟姐妹已四處分散、流落他鄉。 人類啊!我求求你們,請停下你們手中的機械,不要再毀壞我們美麗的家園。請你們保護屬于我們的綠色森林,讓綠色永駐我們心間,綠色是屬于我們大家的。 我的愿望 文/李夢柯 媽媽生日快到了,我有一個愿望想要實現。 我的愿望是——給媽媽買一件生日禮物。 買什么禮物呢?買5枝康乃馨,不好,不好,康乃馨過一會兒就枯萎了。媽媽喜歡買一些實用的日用品。我決定了就買日用品。 于是,我偷偷地去和爸爸商量,讓他在媽媽生日之前不要告訴她,并且陪我去買禮物。 然后,我和爸爸就進了一家日用品超市。走進去,各種各樣的日用品呈現在眼前。我拉著爸走到一個拖鞋攤前,挑了一雙既不花哨,又不難看的拖鞋。“這雙拖鞋多少錢?”“10元,看你那么可愛,8元賣給你吧!”笑瞇瞇地說到。“8元也太便宜了吧!既然是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那就不能太便宜的。”爸爸應襯著我說:“對呀!豆豆,我們去看別的吧。”爸爸說著,拉起我的手走了。 接著我們逛了半天,過一圍裙攤時,停了下來。我走過去,一眼就看上了一條紫色圍裙。我把那條圍裙捧在手里仔細端詳,我問那個阿姨:“這條圍裙多少錢啊?”阿姨回答我說:“35元。”我滿意地說:“嗯!這條圍裙既漂亮,價錢又合適,我買了。” 付過了錢,我和爸爸回到家。我拿著圍裙回房間,又翻箱倒柜的尋找禮盒。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一個很襯托圍裙的米白色的禮盒,在上面系上了一條彩帶,放在一個隱蔽的地方。 終于到了媽媽的生日了,媽媽吃完生日蛋糕,就坐在沙發上閑聊。我跑進房間,找出圍裙,捧到媽媽身前。媽媽疑惑地問:“這是什么呀?”我俏皮地說:“我給你買的生日禮物啊!”拆開看看吧!很驚喜的呦!“說完,媽媽拆開彩帶,打開盒子,舉起圍裙觀察了一會兒,眼角泛著淚光說:”謝謝,我的寶貝,這件禮物我太喜歡了,媽媽以后炒菜時一定穿著!“媽媽說著,把我摟到了懷里。 我的愿望雖然很渺小,但很容易實現。這個小小的愿望讓我和媽媽都收獲到了一份快樂和幸福。 我的愿望 文/潘紅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每個人的愿望都與眾不同,我也有個愿望,那就是考上一所優秀的中學。 現在,我已離小學畢業不遠了,如果不能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那爸爸媽媽的付出豈不白費了嗎?他們平時那么辛苦,我一定不能讓他們失望。 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還記得去年夏天,我參加外國語學校六年級招生考試,如果考進了,就可以直升初中。一開始我覺得沒什么難度,隨便應付一下就能考上,所以滿腦子想的都是考上后的事。但當媽媽把以前的考試題目拿回家讓我練習時,我卻目瞪口呆——哇!好難啊!那些英語單詞十有八九我不認得,更不要說一貫令人頭疼的語文、數學了。我頓時覺得自己沒希望了,但還是將就著看了幾天書,臨時抱了回佛腳。到了考試那天,我的心就像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拿到考卷時,我就拼命往下寫,碰到不會的題就提前打個問號空著,可是遇到分值很高的題,我竟然也有不會的。這可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會兒列列草稿,一會咬咬筆尖,一會兒捶捶腦袋,百思不得其解,搞得最后時間全部浪費在了思考上,后來的結果當然是沒考上。 那次考試給我了深刻的教訓,所以我下定決心,要考一個好中學,不給自己丟臉,不讓父母失望。 也許我離這個愿望還很遙遠,但我堅信,只要通過努力,就沒有過不去的坎!相信我的愿望不是夢! 我的愿望 文/劉琦 我有一個愿望,它雖然小,但是很美好,那就是——媽媽每天都能夠不再那么辛苦。 從前,媽媽還懷著我,卻堅持每天下地干活。無論多苦多累,媽媽總能承擔下來。從我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要好好報答母親,這是她撒下辛勤的汗水的回報。 現在,媽媽依舊每天奔波勞碌,整日行走在撲面而來的風沙之中。現在的我還太小,不讓媽媽上班,我無能為力。但是,我可以幫媽媽分擔一些小事,這樣也能讓媽媽減輕疲勞。每次她展開的那個甜甜的、欣慰的笑,便是給我的最好的回應。 在成長的路上,我就像一顆迷茫的豆子,而媽媽總是孜孜不倦地指導我,讓我這顆毫無價值的豆子變成美麗絢爛的寶石,指引著我通向下一扇門的道路。 人生就像一棟大樓,需要把基礎打好,以后建的每一層樓才會穩,而這一層,往往是最難建設的。媽媽也總是不知疲倦地幫我打好這基礎,剩下的就靠我自己來完成。倒了,重建;又倒了,再重建……正是因為這一次次的打磨,我才走好了生活、學習中的每一步路。 我知道,實現這個愿望,需要我自己來努力。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就能做到,但是,也有可能在很多年以后。如果讓我選擇,我應該會選擇前者。因為,媽媽,我愛你。 愿望的種子 文/王開林 一則寓言這樣寫道:深山里有一座古剎,不知始建于哪朝哪代。古剎中有一尊古佛,也不知始鑄于哪朝哪代,只知它是純金質地。 附近有一位樵夫,給古寺送柴草,差不多每次進寺門都能看到方丈在蓮座前燃香禮敬。他心想,這尊古佛一定很靈驗,我應該向他求個兒子,家中光有兩個閨女可不夠。但他并沒有在蒲團上跪拜,更沒有在蓮座前敬獻香燭。 山下有位富豪,家財萬貫,從不知足,他到寺廟中來過許多回,仰望古佛,不免暗自思忖:“要是我能擁有這尊金佛該多好,財富將立刻增加一倍!”但他咽口唾沫,按捺住這個想法,生怕唐突了佛祖和本寺方丈。 有位窮書生寄居在寺院中,長年苦讀,他的終極理想并不是考中進士,而是成為鴻儒。 末了,就該說說城中太守了,他上任后,老是謀想著高升,也沒少孝敬上司,可是效果甚微。某日聽人講起,深山古剎中有一尊金佛,十分靈驗。耳聞為虛,眼見為實,他放下公務,坐著官轎去上香。方丈聽說父母官駕到,趕緊出山門相迎,親自充當導游。太守拜見那尊金光熠熠的古佛,心中立刻道聲“慚愧”,他自覺來晚了,對古佛多有怠慢。接下去,太守的心思就跑起了野馬:“要是我能擁有這尊金佛,獻給某大臣,何愁找不到直上青云的臺階?”當然,太守有權這樣琢磨,不如此設想才叫奇怪。 十年后,樵夫的兒子開始跟隨父親上山打柴,仍依時依刻送往寺廟中,方丈換成了年紀更輕的和尚,照舊善待他們,樵夫過著粗茶淡飯的日子,知足常樂。 那位富豪在城里做房地產生意,哄抬價格,前幾年發了大財,可是他囤地太廣,建房太多,資金鏈行將斷裂,正面臨破產的危險。 那位書生熬白了頭,也熬出了頭,他得到省城里某書院山長的賞識,給莘莘學子傳道授業解惑,還利用余暇著書立說,桃李無言,下自成蹊。 那位太守可沒虛擲光陰,他搜刮有方,宦囊沉重,使用賄賂的手段,不僅把上司擺平,而且把某大臣的關節也打通了,可是他署理巡撫不久,就因某大臣犯下大逆不道的重罪轟然倒臺,牽連入案,被革職收審,難逃牢獄之災。 這則寓言說明了什么?愿望實現了,可能是福,也可能是禍,關鍵要看這顆愿望的種子是如何萌芽的,植根于怎樣的土壤,用什么去做肥料。在這則寓言中,樵夫不可謂不本分,書生不可謂不勤苦,富翁不可謂不精明,太守不可謂不練達,但看看他們的狀況,樵夫和書生所見即所得,富翁和太守所得即所失,這就把問題引向了更復雜的層面。 世間有相對便宜和容易的成功,也有相對昂貴和艱難的成功。在中國,厚黑學的流毒太深遠了,許多人都認定,憑仗臉厚心黑的功夫更容易獲得相對便宜的成功。殊不知,踏上厚黑的不歸路后,抱粗腿、叩天門的成本才真叫高昂,有時奉獻金錢還不夠,犧牲良知還不夠,踐踏尊嚴還不夠,搭上身家性命才能勉強持平。就連厚黑教主李宗吾都承認,心術一壞,有時爐火純青的技術也難以馳援補救,因為基礎已朽,獨木難支。自恃厚黑功夫的選手,他們的勁敵可能更為厚黑,這方面的比拼,簡直就沒有段位和烈度的限定。 人們的處境差異很大,并非只有這則寓言中的四種選擇,還有許多情形,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大致不會有錯。遇上荒年,你可能歉收,甚至絕收,唯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是串種變異——種瓜得豆,種豆得瓜。因此,人們應該特別留意和留神的倒不是你有何種愿望,而是你打算用多少成本去打造這個愿望,實現這個愿望。以真誠,以勤勞,以心血,以良知良能,是一大類。以詭詐,以逸豫,以錢財,以非法非德,是另一大類。走正門的未必全吃閉門羹,撈偏門的未必全獲開門禮。相比而言,那些追求高回報的人將冒高風險,他們事前就應該想明白這一點,以免事后悔之不及。 在目前的反腐風暴中,倒下的“太守”相當多,不少人的官位遠高于古代的太守,我之所以稱他們為“太守”,那是因為他們太沒有操守了。 母親的愿望 文/李濱芝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漸漸地發現母親真的老了,歲月染白了她的頭發,皺紋也深深地鐫刻在她的臉上。忽然有一天,母親對我開口說:“小朋,娘年紀大了,你有時間帶著娘出去轉轉吧!” 母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一輩子不曾走出去過,走得最遠也不過是從一個縣區到另一個縣區。我答應她等有時間我帶著她出去旅游,見見世面。母親見我答應了,高興得像個小孩子一樣,臉頰上綻起了兩朵桃花。 然而,答應陪母親出去旅游的想法因為我的忙碌擱淺了。每次回家,母親見到我都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是想問出去旅游的事,可是我竟裝作不知道混過去了。我隱約看到母親望著我從家離開時眼里淚花打轉。 后來,有一次過年,母親在吃飯的時候提議,以后每年照一張全家福,我心想現在照相方便,手機就可以,便答應了母親。我也知道母親這樣做是因為父親身體不好,想趁著父親身體尚可的時候多留些念想。 可是這件事到最后也流產了,原因是那年過后,人從來沒有全過,固執的父親堅持人都在的時候再拍。母親拗不過父親,照全家福這件事便再沒有人提起。我知道母親是多么失望與難過。 再后來,母親說我們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最好也不過一個月打幾次電話,母親說想孫子,很想很想,希望我們能多回家看看。我知道,再好的理由也搪塞不了,面對母親的乞求,我竟無語凝噎。 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個周末的下午,我開車帶著妻子和孩子回家看望父母。父親還是老樣子,然而母親確乎是老得不像樣子了,我竟感覺有好幾年未曾見過她一樣,我的心里澀澀的。母親得知我們要來,特地做了一桌子好飯,但我卻嘗不出先前的美味了。 那次從家回來,母親給我打了一個電話,電話里母親聲音有些哽咽,她說她最近胃口不好,夜里常常一有動靜便失眠,腿腳也痛,眼也不好用,怕是要走在我父親的前頭。我一面勸她不要亂想,一面卻在暗暗地抹著眼淚。 有好幾個晚上,我輾轉反側,夜不能寐,我的腦海里總是閃過母親的模樣和她電話里說過的話。我倏地想起小時候母親對我總是百依百順,有時甚至對于那些無理的要求母親也總是盡力地滿足我。有一次就因為我想吃脆果子,母親竟騎行了近二十公里跑到別的縣區的集市給我買來。腦海里一件件兒時的事情打開了我淚水的閥門,我的淚腺早已飽滿,我裹著被子大哭了起來。 古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人生苦短,況且父母已至暮年。母親的愿望簡單而又樸素,而我卻從未在意,總是以各種理由來推辭,我甚至想到當父母突然不在時無處盡孝的悲苦。想到這些,我的心里有如椎心般疼痛,我決心要實現母親的愿望,多帶父母出去走走,多給父母拍些照片,多回家看看父母。也許現在盡孝還不晚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追風箏的人 文/似水-年華p 胡塞尼的《追風箏的人》,一部蕩氣回腸的小說,一個殘忍而又美麗的故事。從來沒有一本書能像這本書那樣吸引過我。做飯的時候,我會左手拿著書,右手用勺子摸著攪動飯鍋里上下翻飛的米粒。 哈桑的命運讓我流淚,阿米爾的自責與痛苦讓我揪心。感慨,文字是力量如此巨大。諾大的世界蕓蕓眾生,無論你身在何方是否同齡,我們都在各自狹小的生活空間里,渴望一種生命圓滿的循環。 感覺自己也是一個追風箏的人。我不想風箏的脆弱,只想風箏的美好。擁有一份偕老的真情,讓短暫的風雨飄搖生命生命能一如既往地,支撐著那顆永遠都不會老去的靈魂。 假如生命可以循環,該以怎樣的姿態,去迎接美好的到來。 第一次,自己開著車,慢悠悠地行在跑滿車的馬路上。一路上,無數輛五顏六色的車,和我擦肩而過,甚至有些好奇的人們向我投來復雜的目光。感覺自己像極了一只蝸牛,慢吞吞地行走。 不知不覺來到曾經居住過的小區樓前。遠遠看去很像貧民窟——緊貼著樓門,便是橫亙東西的大馬路,四棟樓緊擁在一起。里面住著都是我曾經很熟悉的同事。想起了紅,電話問她在家不。很快,紅披散著頭發,急匆匆地趕來。坐下來,很不滿地埋怨我,早不打電話晚不打電話,哀家正洗著頭呢…… 聊了很多,雜七雜八的事情。紅有個很優秀的兒子,去年上大學走了。她說她最大的愿望是將來有一天,能背上行囊帶上相機走天下。我問她,開車不,能走遠點。她說她要做徹底的環保主義者,就靠兩條腿走啊走啊,走到累了住下有勁了接著再走。人這輩子必須要活得自由開心。她早就跟兒子交代好了,假如將來有一天她病了,生了那種治不好的病,囑咐兒子不要亂花銀子在她身上,安樂了就行了。至于將來的骨灰嘛,灑大海上也要污染環境的,找棵樹,埋到樹下吧……她說,當時兒子的眼睛紅紅的都快哭了。“跟兒子不能說這個,會嚇著孩子的,孩子還小,還沒有對于生命的恐懼。”邊說她,突然也有了個想法,我啥時候也跟兒子說說,我的生命中最后的那個愿望。 重新發動起車子,繼續向一個并不確定的目標前行。隨便尋了個路寬車少的路邊,停下來。趴在方向盤上,頭深深埋進臂彎里。 感覺,希望與痛苦一樣地折磨人。 風箏 文/雪花多姣美 我無法說清,在師大的校園里與風箏邂逅時的心情,懷念,驚喜,留戀,或者都有吧,總之是百感交集。 那是一個春意融融的午后,一覺醒來,在宿舍的陽臺上,我無意中向斜前方瞥了一眼,人頭攢動的操場上,幾只色彩鮮艷的風箏高高飄揚在空中,都是清一色的三角狀,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昂揚的姿態,蓬勃的風貌,與周圍的春暖花開是那么的相得益彰。 久久地眺望他們,風箏,還有那些手牽風箏線在操場上奔跑的同學們,我的思緒一下子就回到了孩提時代。曾經,兒時的我也和伙伴們一起牽著風箏奔跑在盎然的春意里。那時候我的風箏是父親給我糊的,其他小伙伴的風箏都是從制作風箏的手藝人那里買的,不僅美觀漂亮而且結實,形狀更是千姿百態,蜈蚣,蜻蜓,蝴蝶,燕子……相比之下,父親給我糊的風箏就顯得十分寒酸,用馬拉紙做成,竹篾為骨架,是金魚形狀,父親還用國畫顏料在上面畫了金魚的眼睛和條紋,并且后面拖著三條不合時宜的尾巴,與魚身很不協調。我曾經向父親抱怨,怎么做了一只這么難看的風箏?父親并不惱,笑呵呵地安慰我:你別看它丑,它可不比那些買回來的差,能飛得高。看我一臉懷疑的樣子,父親就擇了一個有風的春日,讓我喊上兩三個要好的小伙伴帶上各自的風箏去田野里放。我和父親分工,我拿著“金魚”,父親拿著線輪,相隔數米遠,父親喊一聲“放”,我便松手,然后跟著父親跑,看著那“金魚”漸漸飛高,甚至高過了小伙伴的“蜈蚣”、“蝴蝶”等,心里就充滿了幸福和快樂。小伙伴們都很羨慕我的風箏,常常問我自家紙糊的風箏怎么還能飛得那么高?我就得意地回答,是我爸爸的手藝好唄!在那之后的每年春天,我都會纏著父親陪我去放“金魚”。我上中學后,由于學習緊張,我再也沒有提出讓父親陪我放風箏的要求,父親也不再給我糊風箏了。原先的那只金魚風箏在我們幾次搬家的過程中受到擠壓,已經破損不堪,被母親扔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在忙碌生活的沖擊下,兒時的風箏記憶似乎開始褪色。直到我上大學后的今天,于不經意中邂逅了這些放風箏的孩子,那些遙遠的回憶忽然就被照亮了,變得清晰可循。想到這里,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一路跑出宿舍樓。也只有到這時,我才發現校園里的風箏確實是多啊,不僅操場上有,連天頤廣場的湖邊也有。而讓我更為驚喜的是,在湖邊,我看到一位放風箏的老人,約摸五六十歲的年紀,一身樸素的打扮,古銅色的臉龐上布滿了皺紋,正愜意地坐在石凳上,手里緩緩轉動著線輪,微昂著頭,一臉知足地望著高高飄揚的風箏。我在猜想著這位老人的身份,餐廳工作人員,綠化工人,抑或只是一個住在附近小區里的老人,趁著大好春色來校園里放風箏?不過,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老人的童心未泯值得我們為之感動。假若有一天,我們到了老人這般年紀,還能擁有一顆如此純真的童心,那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看著空中各式各樣的風箏,我心中感慨良多。在山東師大將近四年,我似乎從未注意過春日的校園里有著一道這樣亮麗的風景。或許是昔日的我過于專注于學業,缺少一雙發現美和詩意的眼睛,即便是在玉蘭花開得那么爛漫的日子里,我也只是匆匆路過視而不見。可是在這臨近畢業的時刻,在這對我而言意味著師大最末之春的日子里,我忽然留戀于這里的一切,包括眼前這些肆意飛舞的風箏。我想,我就是一只風箏,在離家來濟南求學時,線的另一端系在故鄉,系在親人的手里,我身上承載的是故鄉的殷切關懷,是親人的噓寒問暖。而當我即將離開母校時,線的另一端就系在母校,系在師長的手里,我身上承載的是母校的厚重期望,是師長的真誠祝福。 追風箏的人 文/匆匆--夏 自古以來,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一直都是一個具備爭議的話題。在人的一生中,和平年代,找到一個可以交付自己性命的人,可以說之是很少很少。甚至說,能夠找到一個知己陪伴自己的生命之路也是少之又少。 然而書里的主人公卻找到了,在他的童年時期,那個叫哈桑的仆人就一直伴隨著他成長,在他無聊的時候陪他玩耍,在他被人欺負,自己不敢反抗的時候挺身而出。遺憾的是,在主人公的眼里,卻從來沒有把哈桑當作是一個正常的人,更不用說是朋友之類的。 故事的背景在阿富汗,哈桑以及他的爸爸是主人公家里的仆人,所幸的人主人公的爸爸因為和哈桑的爸爸阿里一起長大,并且度過了四十多年的時間里,他并沒有把哈桑一家當作仆人看待,而且他作為當地的富豪,對于人們總是很樂于幫助和熱心公益。可惜,他的正義感,以及他的那些敢于和敵人抗爭的性格并沒有遺傳到主人公。諷刺的是,主人公似乎出生就帶下的性格羸弱,面對著欺負自己的人,不敢迎身反抗。屈辱的接受那些本不該屬于自己的侮辱。 在主人公的童年,其父親一直都有培養他性格的意思,帶他去看激烈的足球運動,讓他報名學校里的足球隊,可是,主人公一一的使他失望,這也是后來主人公收不到其父親過多的關懷的原因。于是,主人公心里渴望父愛。這也是他在后來極力的表現自己,不就為了獲得自己爸爸 一點關注么。這也為后來故事發生埋下了一個很重大的伏筆。 彼岸無涯,斷線風箏 文/皇甫恨天 一枚女子,一座城池,一縷清風,一輪涼月,一支殘煙,一聲嘆息,一曲悲歌,一世哀愁。 可怕的不是悲傷,而是不知道為什么悲傷。壓抑的不是流淚,而是流不出淚水。疼痛的不是不愛,而是不知道如何去愛。 是否是因為溫度的變化,是否是因為發生化學反應,她這樣問自己。她的神經在這個冬季變得異常敏感,稍稍一碰,就會疼痛不已。 當黎明的光線細碎的灑下,刺骨的寒風吹醒了還在噩夢中糾纏的她,全身冰涼,看著雪白的天花板,看著空蕩蕩的屋子,聽著自己的呼吸聲,心臟一陣陣的抽搐。她是個悲傷的女子,睡著的時候眉頭緊鎖,眼角含淚,總是做噩夢。 此時人們應該還沉醉在清晨美好的夢鄉里吧,她低喃著,安靜的坐在鏡子前,想要用腮紅遮住自己那因為疲倦而顯得些許蒼白的臉龐。每天忙忙碌碌,似乎想讓自己忘卻什么。清晨,偌大的辦公室里,只有她一個人,對著一臺黑屏的電腦,看著屏幕上自己的身影,那樣的頹廢,那樣的哀傷,她感覺身邊的一切都那么的潮濕,仿佛要淹沒她。匆匆跑出辦公室。坐上了這個城市路線最長的那路公交車,她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只是想要逃亡。靠著車窗,望著天空流逝的浮云,想要伸手抓住些什么,但終究只是一把空氣。 很多很多的人在問她,你為什么叫夜小云,你的文字為什么那么悲傷,有人在猜測,也有人去解讀,很多很多的說法,她已記不清。她只是說:她是夜小云,暗地里的一朵浮云,黑夜中的冷漠女子。她已經不再是孩子了,我想女子這個詞能表達更多的情感,更叫能透出她內心里的一些東西。她說她不是一個理性的人,她在文字里參雜了很多自己的情感。她只是愛文字,只是想用指尖記錄下點什么。不需要華麗的辭藻,沒有矯揉造作的故事情節,她只是想表達自己內心中的一點點東西。 身邊有很多人說她無病呻吟,她承認自己是個矛盾體。在寫這些文字時的那個女子與現實中的她相差太多,所以她可以理解大家的想法。只是沒有人知道,她之所以可以在現實生活中笑著面對一切,是因為她將自己所以的悲傷都埋葬在了文字里。她并不奢求所有人的理解,她很清楚這個世界現實的程度,沒有什么人會真的去為另一個人付出。 她喜歡這個季節,因為可以將自己打包的嚴嚴實實的,她總以為這樣心就不會冷了。可是,她又是那么的害怕這個季節,她所有的感覺在這個季節都變得異常靈敏。不管是看到什么,聽到什么,亦或是聞到什么,內心都會騷動不已,仿佛很熟悉卻又很陌生,她害怕這種感覺,完全無法控制自己。 在她的人生中缺失了很多很多。沒有太多親情的童年,小時候,沒有人看好她,大家都說她是個丑丫頭。在外面要被其它小朋友欺負,在家里還要被堂表的哥哥,姐姐嘲笑,那時候的她,真的以為自己是多余的,那時候的她,就有自殺的想法。但是她不甘心,她不想認命,所以她忍受了所有的屈辱,堅強的面對一切嘲諷,只是每當黑夜來臨,她便一個人躲在被窩里哭泣。她努力的拼搏,只是想要向世人證明自己,只是想要抵抗命運。可是卻是那么無力,她累了。 或許是因為這樣冰冷的親情讓她變得冷漠,她沒有太多的朋友,她不相信別人,特別是女生。也曾很真心的對朋友,卻被背叛。她永遠記得那些表面跟她稱姐妹,暗地里把她的日記偷去看的人。她永遠記得在自己傷心難過時只會旁觀的人。但是她在現實中遇見了一個,唯一一個不記回報對她好的女子,她叫susu,她給了她未曾有過的溫暖。她在文字遇見了很多對她很好的女子。莫思語,她的小破妞,思語也是一個悲傷的女子,比她更淋漓盡致,思語的文字哀傷的讓人心疼,所以她想要好好疼愛這個女子。花開,她的花姐姐,經常開導她,鼓勵她,有空的時候都會陪她說說話,她喜歡做她的小云云。在文學圈里還有很多很多疼愛她的人,所以她更加愛文字。 她曾很用心的去愛過一個人,唯一的一個,但結果只是遍體鱗傷。他對她說過很多話,許下很多諾言,卻沒有實現,所有的誓言最終都變成了謊言。他說的:你不離我不棄,他說的除非死別絕不生離,原來都只是說說而已。當所有夢想被粉碎的那一刻,她才明白,她有多愚蠢。他吹破了她的夢,他玷污了她的愛情,這成了她心里無法打開的結,死結。她的心從此墜入谷底,潮濕得長滿苔蘚,綠的讓人心疼。放開,對于一個內心如此脆弱的女子來說,是那樣的艱難,但是她選擇承受,因為她已別無選擇。她的心在一秒鐘失明,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她不知道該去相信什么,還有什么是可以相信的。她只想要知道如何去放下一個自己曾深愛過的人,或者如何去原諒一個曾傷害過自己的人?她需要時間去解開自己心中的枷鎖,她選擇將一切交托與歲月的長河中。希望時光能給予她一個最好的解答。 當脆弱變成一堵墻,該用什么去抵擋? 冬日午后的陽光那么炙熱,卻始終溫暖不了她冰涼的心。她說她已經埋葬了自己的靈魂,只留了一具軀殼。她說,這樣就不會再去愛了,這樣就不會痛了。這輩子用心去愛過一個人,已經沒有遺憾了。 她說她是個未亡人,除了那顆心還在跳動,麻木的跳動,所有一切都已死亡。她望著無涯的彼岸,終于無力了。曾經有很多夢,曾經以為總有一個人可以帶她走,但最后還是剩下她自己。她說她是一只斷了線的風箏,失去了辨別方向的能力,無法操控自己的人生,只能隨風飄蕩,她只希望能有一陣風可以帶她飛入天堂,從此安眠,與世無爭。 夜深了,人靜了,燈火輝煌的城市里,唯獨她那一隅是陰暗的。一點星火,一支殘煙,深深的吸一口,讓那些疼痛埋在心里,慢慢腐蝕。她的胃被熏得抽痛。輕輕吐出,將自己置身一片煙霧繚繞中,如一場虛幻,她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空氣中回蕩著那首哀傷的死亡曲。都說沒有傷痕的女孩是不會愛上吸煙的。那么她對于煙的執著是否說明了她內心傷痕的深度? 又見風箏 文/看虛空 今日閑逛公園,走在林蔭小道中,游目觀景,欲一舒心中之疲倦。 忽然,目光從深綠的樹梢往上移動,驟見一個個風箏在天空上漂浮著,彷如一個個絢麗多彩的圖章印在蔚藍的天上。 那一刻,心中忽是一震。 多久沒見過風箏了! 在幼時再熟悉不過的風箏,現在對其竟產生了陌生感,以致于自己隔了多年再次見到它們時居然心中震動。 不過回想起來,自己又是多久沒有來過公園了。 多年以來,每當自己需放松身心時,總會掏出手機,打開電腦,在虛擬世界中找尋心的歡暢與刺激。漸漸地,兒時的玩意兒在腦海中模糊。 我抬頭凝視著天上仿佛與白云相伴的風箏,一步步地,向風箏的方向走去。 走過小道,穿過林蔭,忽然間豁然開朗,一片在城市中難得一見的寬廣草坪仿佛在向我張開了懷抱。 我終于看到了幾個放風箏的人,他們的雙目緊盯著天上的風箏,熟練地操控著手中的風箏線軸,他們的風箏都放得很高,似乎可以觸摸云天,以致于我遠看時無法分辨每一個風箏的主人是誰。 天上的風箏浮動著,在微風中,我看到,放風箏的都是些頭發微白的老人。 心中又是一震,在我兒時的記憶中,握著風輪的,應是可愛的小孩,并不是頭發微白的老人。各種形狀、富有魅力的風箏,本就是孩童們的專屬。 突然,我聽到了除風聲之外的喧鬧聲,那是一個個小孩,隨著他們的父母,在寬闊的草坪上打鬧嬉戲,無一注意到天上的風箏,無一注意到這一個個中華的圖騰。 他們的父母,也沒有如我腦海中凝結出來的畫面一般,在他們兒女的身旁蹲下身子,用食指指著天上的風箏,指引著他們兒女的目光,將嘴唇貼近他們兒女稚嫩的耳旁,輕聲地說著自己幼時放風箏的有趣而彌足珍貴的經歷。 我不知道,歷史是否就此凝結在這一畫面,在寬廣的地上,只有雙鬢斑白的老人凝視著天上的風箏,回憶著自己的兒時。 我不清楚,現在的兒童在將來回憶起幼年時,是不是只有動畫和電子游戲。 我也不敢想象,在中國存在多年的風箏,這個美麗的中華圖騰,是否終有一日成為中華民族的遺產,是否將來的一天,我們在安靜的博物館中,透過玻璃觀看著有些泛舊的風箏時,卻感覺不到蔚藍的天空缺少了什么。 這個世界正在變遷,尤其是現在這個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如其他人一般,我感嘆于科技給人帶來的便利和美妙的體驗,但也痛心于一些在科技的耀眼光輝中黯淡下去的事物。 每當看著一群小孩時,我總是希望能在他們玩彈玻璃珠等游戲中,找到我童年的影子。但是每當我一次次注目,隨之而來的是心中的一絲絲暗痛。 “風箏”等童年文化真的就如風箏一般,隨著風,一尺一尺地升上天空。 我只望牽引著“風箏”的線,不要在科技的狂風下突然斷開,隨即在狂風中消失得無跡無影。 風箏飛呀飛 文/熊仕喜 周六午后,兒子吵著要我帶他去放風箏。抬眼望窗外,白云淡淡流,黃鶯語啾啾,的確最宜放風箏。于是放下手頭的活兒,隨兒子一道步出家門。 新買的風箏形如“蒼鷹”,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常常引人回顧。城西的河灘是放風箏的絕佳去處:地面平整、視野開闊。在我們來到之前,小河的上空早已有風箏高高飄起,形態各異、色彩繽紛的風箏仿佛在互相攀比,又似我們越過青山的眼睛,去眺望遠方的風景。在小城里,林立的樓房像一場濃霧遮掩著春色,也麻木著我們的眼睛,常常徒嘆“春風疑不到天涯,二月山城未見花。”只有在這小河邊,只有在這滿天的風箏上,才感受到春的氣息濃郁了。 我輕輕地放開手中托起的風箏,兒子眼盯著風箏邊往后退邊放著線,“呼呼”聲中,“蒼鷹”振翅,扶搖直上。越飛越高的“蒼鷹”昂著頭,它能不能看到青山外的行人,看到春風懷抱里的那個小山村?都說二月春風似剪刀,早該剪綠了池前春草,剪紅了一樹桃霞,剪出了山村春無限吧。融融春暉下,媽媽又該在院子中喂才孵出不久的雞雛了吧,父親正揮鍬挖著“田角”,筑著塘壩蓄水備春耕了吧。遠處的山坡上,那頭老牛低頭覓食著從枯草叢中鉆出的新綠,是不是也在攢足精神,好犁出一個水靈靈的春呢! 草灘上成了孩子們的樂園,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嬉笑聲激蕩著河水的清波。有點疲倦的我坐在草地上,品味著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想起若有若無的心事。恍然間,覺得自己便是那一只風箏,在高空張望著遠方。遠方再遠也總在我的心上,故鄉是線軸,我是那風箏,想念就是那一條長長的線。 兒子一頓一頓地拉著手中的線,在草灘上愉快地跑動著,陽光下的小臉曬得緋紅。我坐在暖暖的春光中,看著滿天的風箏,忍不住哼起自己最喜歡的那首歌謠“如今每逢春風暖,常念三月三,還有畫著小鳥的風箏,和那小伙伴,風箏懂得我的心,朝我把頭點,牽著我的思念和夢幻,永把我陪伴……”只是小時候的我沒有放飛過這么高的風箏,也體會不了“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樂趣。在那生活困難的日子里,父母也沒有陪我們放風箏的閑情,他們只顧低著頭從貧瘠的土地里刨著“金子”,供我們兄妹上學讀書,希望我們能靠讀書跳出農村,遠離父輩那辛苦的田間勞作。如今,我便是父母親手放飛的那一只風箏,飛得更高,也飛得更穩。 >>>更多美文:好文章

聽收音機等客人, 看街路知很多人。 問小樓有陽光, 數錢排面包。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2024】ai概念股精選etf-緯創
【2024】ai相關類股-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教學台股ai-美律 》2024新光證券開戶活動

arrow
arrow

    e58tjb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